婧如脱兔

我是专注博肖的有趣灵魂

忘羡原创番外—江宗主的香炉梦 (二)


第二章

蓝忘机在云深不知处等了整整五日,魏无羡竟然没有回来。这大大出乎了蓝忘机的预料。他家道侣虽然平时顽皮,却很少说到不做到。即使有什么突发情况,也一定会传信回来。这次一点回音也没有,怕是出了什么事。想到这里蓝忘机是一刻也不能等了。稍微整理了一下就要奔赴云梦。没想到临出门竟被座下族人拦住

“含光君,蓝先生有请”

“叔父?”

蓝忘机无奈只有先来到蓝启仁的住处,顺便交代一下自己要去云梦寻魏无羡。一进门看到他哥哥蓝曦臣也在,表情复杂

“兄长?”

“忘机,你这是?要出远门?”蓝曦臣先发问

“魏婴。。不见了。。”蓝忘机很难说出自己要扔下手边一切去找魏无羡

“怎么?魏公子也不见了吗?”蓝曦臣听到这个消息,迅速和蓝启仁交换了一下眼神,焦急地问道

“也?还有谁?”

“忘机啊,刚刚兰陵金氏和云梦江氏都来报信,说是江宗主和金小宗主也都失踪了”

“?!”蓝忘机当下像被雷劈了一下,心中只有一个念头。“当时要是坚持陪魏无羡去云梦,就好了”

“忘机,事已至此,我们还是不要多做停留,尽快一起出发去云梦吧”蓝曦臣提议

“忘机?忘机!”蓝启仁见蓝忘机呆呆的还没回神,无奈的直摇头。这个魏无羡,真真是要拖累你一辈子了!

两大家族的家主都不见了,在事情变得更加棘手之前。姑苏蓝氏浩浩荡荡的一批人包括家主蓝曦臣,含光君蓝忘机,还有蓝老先生蓝启仁,坚持随行的蓝思追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云梦江氏

 

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呢?

这还要回到四天前

魏无羡开开心心的回到云梦,一路上都是熟悉的情景,熟悉的口音,除了有点想念家里的二哥哥,其他都万事美好。值得一提的是他这次啥也没带,兜里就揣着蓝氏带出来的宝贝香炉。这个香炉魏无羡是尝过它的厉害的,如梦似幻,梦境透进现实,带着它,哪天实在思念蓝湛了,还好做个梦,温存温存,魏无羡鸡贼的想。

兰陵金氏的小家主金如兰早就在莲花坞的码头等着魏无羡

见他渡船过来还使劲的朝这边挥手,别扭的故意看向另一边

“哟!他外甥!”魏无羡一个潇洒的身手跳上码头,拍了拍金凌的肩头

“谁是你外甥!难听!”金凌嫌弃的吐了一句

“你怎么和你舅舅一样,明明想我想的紧,看到我真人了又不给我好脸?”

“想你?下辈子吧!倒是你这次来给我带什么好东西没有?”

“你想要什么?要符咒?罗盘?护身符?只要你开口,要多少有多少!”魏无羡拍胸

“谁要这些!”金凌趁魏无羡得意的时候顺走了他装香炉的袋子“这是什么?香炉?挺漂亮的嘛,送我啦!”

“不行!小孩子家家的竟然偷东西!”魏无羡一把抢过来“这个可不是开玩笑的,没我的允许,你别想碰”

“小气!”

“金凌,当心我告诉你舅舅你偷东西!”

“你才当心!当心我放仙子出来!嘿嘿!”

“臭小子!看我一招!”

 

“吵什么吵!”正当魏无羡和金凌你一拳我一腿的比划的时候,江澄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他们的身后

“江澄?”“舅舅?”两只被抓个现行,囧

“你们一个兰陵金氏,一个姑苏蓝氏,在我云梦江氏的地方竟敢这么放肆!”江宗主很有威严

“姑苏蓝氏?谁是姑苏蓝氏?蓝湛他没有来啊。”魏无羡抓头

“说你呢!除了你还有谁?!”金凌轻声提醒

“哦~这么说起来,我算冠了夫姓?那我岂不是要叫蓝魏无羡?”顾不上江澄越来越难看的脸色,魏无羡自己嘀嘀咕咕

“你滚!”江澄最看不了魏无羡提起蓝忘机时那股亲热劲儿

“哈?江澄,不是你让我来的吗?我还没进门就叫我滚?你也太反覆无常了!”

“你!”

“哎哎哎,不闹了”魏无羡难得正经道:“江澄,谢谢你让我回来祭扫,我会循规蹈矩,做完法事就马上离开的,你就忍我几天吧,啊?”

“做完法事就离开?!”江澄恨的咬牙切齿“你当这里是什么地方?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”

“江澄?”魏无羡心里一动,他知道江澄不舍得他想挽留他,可又说不出好话

“随你的便!”江澄握紧了拳头,感觉下一秒自己就要爆发,绝不能在魏无羡面前丢脸!不能在他面前掉链子!绝不!说完这句话,江澄就甩手离开了。

 

法事安排在第二天的上午,魏无羡不敢贸贸然去到法事现场,只能乖乖的呆在客房里等人来唤他,可是等了半天都不见人来,正当他觉得奇怪的时候,金凌慌慌张张的闯了进来

“魏,魏无羡,不好了”

“金凌?发生什么事了?魏无羡一把扶起跌跌撞撞的金凌

“舅舅他,他!”

“江澄?江澄怎么啦?你倒是说啊!”

“你跟我来!”金凌拽着魏无羡一路小跑来到安置牌位的偏厅

只见屋里烟雾缭绕,隐隐看到一个身影躺倒在地上不省人事

“江澄?!”那人不是江宗主又是谁?魏无羡用手探了探江澄的鼻息,气息稳定。。这。。这是睡着了吗?
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