婧如脱兔

我是专注博肖的有趣灵魂

忘羡原创番外—江宗主的香炉梦 (三)


第三章

“我刚开始也以为是睡着了,可是舅舅他叫不醒啊!”金凌焦急的说

“叫不醒?江澄!江澄!我是魏无羡!你快起来,起来骂我也行!”但任凭魏无羡再怎么喊,江澄也毫无神智。“这,确实不正常”

冷静!魏无羡你要冷静!之前进来的太急,没注意这房间的烟雾和香味好特别,魏无羡环顾四周,竟看到一样熟悉的东西摆在敬香的桌子上

“香炉?”

“金凌你老实告诉我,你是不是偷拿了我的香炉?”

“香炉?是啊,挺好看的我就拿来用用”金凌语带哭腔说

“这香味,那你香炉里放的什么香?”

“是我们兰陵金氏的镇魂香”

糟了,魏无羡心想,这香炉本来就引人入梦,似幻似真,加上兰陵金氏特调的镇魂香,功力一定倍增。会不会江澄被困在梦里出不来了?

“怎么了?这香炉和这香有什么问题吗?舅舅到底为什么醒不过来啊?”金凌看魏无羡一直低头不言语,忙问

“不对,即使这香炉和香再厉害,以江澄的功力,万不会被困住。可是事实是江澄真的昏迷不醒。除非,除非!除非是江澄自己不愿意醒过来!!”魏无羡神情复杂地看着怀里昏昏欲睡的江澄。“江澄!你醒醒!江澄!”你到底做了什么不愿意醒的梦!”

 

蓝忘机找到魏无羡,准确地说是找到魏无羡肉身的时候,他正并排和江澄,还有金凌的肉身躺在云梦的一间密室之中。三个人都毫无意识,整间密室环绕着镇魂香的烟雾与味道。

“叔父”一旁的蓝曦臣轻声对蓝启仁说“您对此物可有印象?”

“这香炉乃是上古法器,我只在古书中看过一点描述。只知道它有引人入梦之效,至于怎么从梦中清醒过来,我。。我也无从知晓啊。。”蓝启仁捋了捋胡子,无奈摇摇头

“我也曾入梦”沉默了很久的蓝忘机说

“是吗?那脱梦时可有阻碍?”

“并无”

“那就奇怪了。。魏公子他怎么会。。”

“事到如今,就只有一个办法。”蓝启仁沉着脸说

“什么办法?”蓝曦臣问

“入梦”蓝忘机言简意赅

“不错,只有进入梦中,才能将梦中人唤醒”

既然只有这一个办法,蓝忘机也别无选择。他深吸一口气,靠着魏无羡边上的一堵墙端正坐下,将避尘靠在墙边,便打算凝神入梦。

“忘机,此事不可急躁,我们再。。”

“兄长”蓝忘机显然不想再听蓝曦臣说下去“不能等了”

“忘机。。可是如果不做好万全准备,届时大家都被困在梦中,那可如何是好?”蓝曦臣知道蓝忘机一遇到魏无羡的事情就无法冷静判断,于是好心提醒道

最后,按照蓝曦臣的计划,蓝忘机和蓝启仁蓝思追负责入梦,自己负责做监督者,以防万一。

 

魏无羡是和金凌一起入梦的,原计划是魏无羡独自入梦寻找江澄,金凌做监督者。可没想到金凌终究是不听他的话也一起入梦。他俩再次醒来时,熟悉的一草一木映入眼帘。金碧辉煌的亭台楼阁,这里正是兰陵金氏的后院

“阿澄,不知道阿羡在乱葬岗怎么样了”一个温柔的女性声音引起了魏无羡的注意。。“师姐。。”

“他已经不是云梦的人了,阿姐,你就放他自生自灭吧”

 

“这是舅舅的梦吗?”金凌问魏无羡“那,那个女人难道是?”

“没错,那是你母亲”魏无羡似乎一下子明白了为什么江澄在这个梦里呆了那么久“如果。。如果师姐还活着的话”

 

“阿澄,你不要记恨阿羡,现在云梦只剩我们三个人了”

“阿姐,你现在怀着身孕,不要再想那些不开心的事了,当心影响肚子里的孩子”

算算时间,现在金凌还没出生,应该是我和温氏一族在乱葬岗生活的日子。魏无羡暗想。之后发生的事。。应该就是金氏派蓝湛来送满月宴的请柬,温宁误杀金子轩。。想到这里,魏无羡呼吸一滞,心像被谁狠狠地的插了一刀,鲜血潺潺流出来。

 “娘亲!”这边魏无羡恍恍惚惚的,那边金凌因为从小没见过亲生母亲,听到江厌离的声音竟想也不想,马上冲了出去

“金凌!”魏无羡反应过来的时候,自己已经和金凌两个人站在了江厌离和江澄的面前。。

(糟了,金凌这时候应该还没出生啊!)

“金凌?”梦里的江澄看到金凌也瞳孔瞬间放大,“你怎么?”

魏无羡看他的反应,也明白过来了,眼前的江澄正是这个梦的主人,他是并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江澄

“魏无羡!”江澄不明白为什么金凌和魏无羡会出现在自己的梦里,他只觉得现在的场面很滑稽可笑,却无法和梦里的姐姐解释

“阿羡?”江厌离看到魏无羡倒是表现得很惊喜,下一刻瞬间眼泛泪光,甚至忽略了那个冲到她面前口口声声叫她娘亲的少年

“师。。师姐。。”魏无羡曾梦到他师姐千万次,每次都是哭着从梦中惊醒,他是多么想再见到活生生的师姐啊!本来以为这只能是奢望了,没想到竟然在这种情况下圆了心愿。此时再看师姐,肤白貌美,脸含桃花,怀着身孕反而使她多了一些母性之美。

“阿羡,你是特地来金陵台看我的吗?。。”

“我。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