婧如脱兔

我是专注博肖的有趣灵魂

忘羡原创番外—江宗主的香炉梦 (一)

 

第一章

金光瑶死后的两年,诺大的兰陵金氏只剩一个无父无母,年纪尚幼的金凌主持大局。金凌毕竟还小,有时候免不了还会任性胡为。还好有他舅舅,云梦江氏的江宗主替他四处打点照料。几年下来,风波总算渐渐平息。照说两大家族本不该过往太密,毕竟各自为营,属性也不同。但考虑到兰陵金氏和云梦江氏本来就是姻亲,江宗主又是出了名的脾气差,江湖上没人敢说什么。

时间过的飞快,这一年又到了江家祭祀已故江宗主和虞夫人的日子。说起来江枫眠和虞夫人也算是金凌的外公外婆,所以江澄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提醒金凌回家来上香磕头。只是今年与往年比又有所不同。因为这次金凌提议到:“舅舅,今年可以不可以让魏无羡也回来上香跪拜?”

这几年,魏无羡明里暗里帮了金凌好几次,没事还会带金凌蓝思追他们一起夜猎,所以江澄其实没少听金凌提起这个人的名字,但因为过往一些为人所知的缘由,每次听到魏无羡这个名字,他还是忍不住心里一紧。

“不必叫他”江澄袖子一甩

“为什么呀,你们不是和好了吗?”金凌长得年少英气,眉心一点红更显贵气。

“谁和他和好了?!”某人大眼一瞪

“舅舅,你就不要再别扭了,魏无羡再怎么说也是云梦的人,过去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吧!”

“云梦的人?我以为他是姑苏蓝家的人呢!”江澄虽然知道魏无羡和蓝忘机已结为道侣,但心里上竟还是过不去这个坎儿。江湖上盛传夷陵老祖被含光君藏在云深不知处。多难听的话都有人说,他魏无羡不在意,他们云梦可丢不起这个人!

“舅舅,我之前就想问你了,你其实。。是不是喜欢魏无羡?”金凌吞吞吐吐,好不容易挤出一句

“你。。你说什么?!”江澄万万没想到这话竟从金凌嘴里说出来,气的话都说不利索了。

本来嘛,按说魏无羡已经被证明了清白,当年的事他并不是始作俑者。再者,当年在观音庙,蓝忘机对魏无羡如何情深意重,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的,虽说是两个男人,但情爱之事本来就与性别无关,金凌真是不明白,他舅舅有什么好耿耿于怀的。。

但看到舅舅气的直发抖,眼看就要对他动紫电了,金凌还是秒怂了。“罢了罢了,不让来就不来吧,唉,某人今年又要失望咯~”

“什么某人?有话就说清楚”江澄听出金凌话里有话

“还能有谁?魏无羡呗,每年都要我来和你提,我都和他说了,这个事儿啊,难!”金凌仰天一叹,表演有点做作

“是他自己和你提的?”金凌这番夸张的表演对江宗主貌似很有效。江澄一听是魏无羡提的,眼前立刻脑补小的时候,魏婴有事求他都是拽着他的袖子使劲撒娇“江澄~算我求求你”

“可不是吗?你别看他堂堂一个大男人,求起人来可一点面子也不要!哈哈”金凌说到这里显得很得意

“此话当真?”江澄当然并不真还在为以前的事生气,说起来,他更气魏无羡跟了蓝湛之后竟再没在他面前露过面,十分绝情。

“千真万确!”金凌眼看舅舅有松动的迹象,马上肯定点头

“那。。那就让他来吧”

“真的吗舅舅?!”

“嗯,就是让他别带蓝忘机来,还有,尽量少出现在我的面前!免得惹我生气!”江澄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了

“知道啦!谢谢舅舅!”金凌一蹦三尺高,转头就传消息去了

 

云深不知处

“蓝湛!蓝湛!我回来啦!”魏无羡人未到声先到

蓝忘机正在案头批改夜猎笔记,听见魏无羡的声音,便小心的把笔放好。果然魏无羡一进门,就横冲直撞的朝蓝忘机扑来,双手架在那人脖子上不放

“发生什么事了?如此高兴?”蓝忘机拍了拍魏无羡的手臂,柔声问道

“有一个天大的好消息!你肯定猜不到!”

“先喝一盅茶,慢慢说”蓝忘机也不着急问,不紧不慢的递上茶杯

“好呀”呼的喝完一杯茶,魏无羡继续说道“江澄,江澄让我回云梦啦!”

“江晚吟?”蓝忘机眉头一皱,闪过一丝不悦

“是啊,快到江叔叔和虞夫人的忌辰了,我终于可以回去给他们磕头啦!”魏无羡欢快的说

“你若想去,随时回去便是,何必忌惮江宗主”

“话不是这么说的,江澄好歹现在是莲花坞的宗主,我如果不说一声就贸然闯入的话,岂不是很不给他面子?让他知道了,怕是又要生好大的气!”

“哼”蓝忘机听魏无羡一阵絮叨,自顾自的发出一声不满。尽管不太高兴,但他还是站起身来开始收拾行李

“蓝湛?蓝湛你干什么?”

“收拾行李,陪你回云梦”

“额。。不用了。。我自己回去”魏无羡心知蓝忘机不太喜欢江澄,而江澄那边也是一样的。这次江澄松口让他回云梦祭祀,怕是不方便带蓝忘机一起去的

蓝忘机听魏无羡这样说,手上的动作也停下来。猜到八成是江宗主的意思,不让他随行。“此去,多久?”就算很想坚持跟去,但蓝忘机更不想让魏婴为难

“快则两日,慢则四五天就肯定回来了。”

“速去,速回”蓝忘机依依不舍的惜字如金

“蓝湛,我不在,你会不会想我啊?”魏无羡见蓝忘机还是隐隐不快,便故意逗他

“怎么不说话?。。蓝湛!蓝二哥哥?”

“好嘛,就算你不想我,我也会很想很想你的!我发誓!”

“想”蓝湛背对着魏无羡,薄唇中吐出一个字

“什么?”

“想你”蓝忘记又清晰的说一遍

“哈哈哈”魏无羡满足的拍了拍大腿“那含光君能不能把避尘借我一用?”

“你不能使剑,给你不能防身,反而是累赘”蓝忘机很正经

“谁说,我要用来防身?”魏无羡很不正经的靠近蓝忘机暧昧地说了句

“魏婴!”蓝忘机听懂了言下之意,表情竟然很羞愤

“哈哈哈,蓝湛,你的脸皮啊真薄!”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