婧如脱兔

我是专注博肖的有趣灵魂

忘羡原创番外—江宗主的香炉梦 (五)


第五章

“留宿?”

“嗯”

魏无羡不知道为什么蓝忘机去而复返,但既然含光君想留宿,那自己就应该尽地主之谊。

他在自己的伏魔洞铺好了两张床,其实也就是多铺了些稻草树叶,然后有点惭愧地看了蓝忘机一眼“蓝湛,我这里睡只能这么简陋,你。。真的没关系吗”

“无妨”蓝忘机轻微点了点头

“呵呵,对了,你。。你这次是来猎什么?”蓝忘机本来话就少,魏无羡觉得有点尴尬,只好没话找话说

“我。。并非为了夜猎而来”

“?可你方才明明说。。”魏无羡觉得这位蓝湛有点不同,又说不出哪里不同

“我来。。是为了见你”蓝忘机并不算说谎,这才是他当时来夷陵的目的

“特地来见我?”

“是”

“你。。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想你”

“你。。你说什么?”魏无羡以为自己听错了

“想你”蓝忘机有力的重复一遍,还没等魏无羡反应过来,就很突兀的上前一步把魏无羡狠狠搂进怀里

“蓝。。蓝湛。。你。。你是不是喝醉了?”魏无羡来不及挣扎就感觉自己结结实实地被人紧紧抱住

“魏婴,我说的,句句真心”

“蓝湛。。”魏无羡本就与蓝忘机心意相通,只是这话真从对方嘴里说出来更令人动容。魏婴感到自己眼眶一热,之前试图挣扎的双手也停下来反手抱住对面的人

“我。。这样劣迹斑斑的我。。真的可以吗?”

“嗯,心悦你,爱你,没法儿离开你,除了你谁都不想要,不是你就不行,魏婴!我想一辈子都和你在一起,天天!”

砰砰砰,情真意切的誓言像针刺进心里,一下一下又一下,让人心疼。魏无羡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做梦,他只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很快很快,从来没那么快过

(魏婴,这一次,让我先说。。)蓝忘机舒了一口气

“无论是阳关道还是独木桥,你记住,都有我。无论对错,我都愿与你一起承担”

蓝忘机是这么说的,也是这么做的。

 

蓝思追与蓝启仁汇合的时候,蓝启仁已经观察了金家一段时间,目睹了江宗主金小宗主还有魏无羡和梦中的江厌离团聚的感人画面,心中也不禁感叹,世事无常。金小宗主和忘机一样,自小就没了父母,此时看到亲生母亲对自己这般亲切,又怎舍得脱梦?难怪灵识一直无法回归肉身。

“忘机人呢?”蓝启仁问身边的蓝思追

“含光君让我来找您,自己现下还在乱葬岗”蓝思追思路清晰

“你。。去过乱葬岗,见着家人了吗?”

蓝思追没想到蓝老先生会这样问,楞了一下回答说没有

(对啊,这里应该能见着温家人才是)

“莫不是忘机故意让你先来找我,毕竟你现在姓蓝了,见了反而徒增悲伤”蓝启仁还是挺喜欢蓝愿的,虽说姓温,但蓝忘机把他教的极好,又乖巧听话,学业又勤勉优秀。

“蓝先生。。我。。”蓝思追突然想到蓝启仁对他时不时去找鬼将军温宁有些意见

“不必说了,谁没有一些出身,你既然改姓蓝,就是我蓝家的人,只要遵循蓝氏家规,我自不会罚你。你很优秀,是其他学生的榜样,切记不忘初心,好好修炼,以后必有一番成就”

“是,弟子谨遵教诲”蓝思追感激的做了一个揖

蓝启仁派蓝思追去找金凌,自己去找魏无羡,务必劝说他们速速回归肉身

魏无羡和金凌心里是很舍不得江厌离,所以打算再住一天就回去现世。此刻俩人正在自己的客房里休息。

当魏无羡看到蓝启仁出现在自己的房里时,惊的下巴都要掉下来。“蓝老。。蓝先生。。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你还问我?”蓝启仁一看到魏无羡就气不打一处来

“废话少说,快和我回去!”

“回去?我才来了几个时辰,不急”

“唉!天上一天,地上一年,你可知现世已经过去了六天!”

“什么?!六天?那。。那蓝湛是不是该着急了?我答应了他五天必定回去的”一想到蓝忘机,魏无羡着急的站起身来

“你还好意思提忘机?!忘机遇着你便毁了一半了!”蓝启仁这话说的有点伤人,也许他自己不觉得,魏无羡却听的心里一紧。幽幽地说:“或许。。我不回去,还更好。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蓝先生,这边的蓝湛尚未救我,也还没被罚戒鞭,身上还不曾受了那么重的伤。。我这个祸害。。还来不及玷污他的一世清白,岂不正好?!”

“你!魏无羡!”蓝启仁脑中晃过蓝忘机不夜天救走魏无羡,为了他不惜和蓝氏长辈动手时冷冽的神情与眼神,他从没见过这样的蓝忘机,那个他从小带大的蓝忘机那一刻仿佛不存在

 

回忆

蓝启仁:“魏婴在不夜天城犯下的杀孽,百死难赎!救他无异于与他同谋,还不速速将他交出去,好与仙门百家有个回忆交代!”

蓝忘机:“不!”

蓝启仁:“孽障!”

回忆结束

 

“说什么不回去还更好?说什么还来不及玷污他的清白?!如果真的能回到过去,如果早知道你会对忘机造成如此大的影響,我恨不得当时就把你赶走!你一句不回去,是想要了忘机的命?!”

“我!”魏无羡惊觉自己说了什么不可理喻的昏话

 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