婧如脱兔

我是专注博肖的有趣灵魂

忘羡原创番外—江宗主的香炉梦 (四)


第四章

一张石桌,四个人。其中三个眼睛都不带眨的死盯着江厌离

“你们为何这样看着我?”江厌离被他们看的好生奇怪

“快喝汤吧,这是我刚煮的莲藕排骨汤,虽然兰陵金氏的藕不比我们云梦的,但味道应该不会差太多,阿澄,阿羡,你们快动起来啊。还有这位。。请问怎么称呼?”

“我。。我叫金凌”金凌看着完全不认识自己的母亲,又看了看母亲大着的肚子,百感交集

“这位金小公子,我怎么没见过你?”

“我。。”金凌语塞

“虽然没见过你,不过我觉得你长得好生面熟,而且,金凌这个名字取的真好。你说是吗?阿澄?”

“是。。是个好名字。。”江澄艰难回答,很怕自己露出破绽

“对了,阿羡,你给我肚子里的孩子取个名字吧,要像金凌一样,是个好名字才行啊。”江厌离微笑着对魏无羡说

“我。。我不懂取名字,还是让江澄取吧。江澄毕竟是孩子的舅舅”魏无羡内心哭泣,原本就是我取的“金如兰”

“你!让你取就取!干什么推给我!”江澄才不领这个情

“阿澄,为什么你从刚开始就对阿羡这么凶?你们又吵架啦?”江厌离对于这种情形有点见怪不怪

“谁和他吵架?!不想理他!”江澄眼神嫌弃的看向另一边

“师姐,我们。。没吵架,都是我不好,又连累江澄了。”魏无羡颤颤巍巍喝了一口汤,明明是记忆中的滋味,喝起来却有一种苦涩

“阿羡,你在夷陵过的怎么样?”

“挺好的,我们种地,盖房子。。对了,我还种藕了呢”

“我们羡羡,真棒!”江厌离伸手摸了摸魏无羡的头发,忍不住露出心疼的神情

“你们的关系。。真好!”金凌从没想过能这么近的看着自己的亲人。母亲,舅舅,还有魏无羡。原来云梦一家人的感情是这么深

“我们三个是一起长大的,感情又怎么会不好呢,对吧,阿羡阿澄?”江厌离用心看了两位弟弟一眼。

“那,夫人你比较喜欢哪个弟弟?”金凌继续问道。在他眼里,舅舅和魏无羡的脾气秉性实在差太远了。他着实有点好奇母亲的想法。

“金凌!”仿佛触及了什么敏感话题,江澄和魏无羡同时出言制止金凌再问下去。

“我都喜欢呀,因为都是我的弟弟!”江厌离倒是不以为意。“但如果硬要说的话,我还是比较担心阿澄”江厌离继续说“阿澄脾气太倔,不肯低头,我真怕他控制不了自己,疏远了亲近的人,变成孤家寡人。”

“阿姐!”江澄脸孔一红

“阿羡,还有你,你和阿澄不同,吃了亏也不说,只会自己难过。以后有什么困难你可一定要说出来,别自己扛”

“师姐,我知道了,你快别说了”江厌离一席话说的魏无羡和江澄都红了眼睛。如果师姐还活着,他俩应该会少些孤苦。

“这位小金公子,让你见笑了”

“不会,不会”金凌明明也自顾自的擦了擦眼泪。

“你是独生子吗”

“是,我。。我母亲只生了我一个就。。就去世了。。”

“那你父亲呢?”

“我父亲。。也不在了。。”

“可怜的孩子”江厌离握了握金凌的手,“你母亲一定很想你”

“我。。我知道。。”金凌看着眼前的母亲抽泣声越发大了

“傻孩子,你若不嫌弃,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来和我商量,反正我就住在这里,还有我的夫君,和我的孩子”江厌离慈爱的摸了摸肚子“你来了我们可以做个伴”

“嗯。。”金凌已经哭的梨花带雨的,母亲,我就是你的孩子啊!他好想这样说。母亲比自己想象中更温柔美丽,更善良

“我们是一家人嘛,对吧,阿羡阿澄?”江厌离一手牵着一个弟弟笑着说到。

 

镜头带到蓝忘机蓝思追和蓝启仁这边

他们一入梦就分头行事,蓝忘机和蓝思追去乱葬岗找魏无羡,蓝启仁去金陵台找江澄。

蓝忘机和蓝思追来到夷陵,不费吹灰之力就在人头攒动的大街上找到了蓝忘机和当时的蓝愿,也就是温苑。

彼时温苑正抱着蓝忘机的大腿不肯撒手。。

“这一定是孩子的爹吧?”

“一表人才,怎么连孩子都不会哄真是的!”

“我媳妇儿刚生孩子那时候我也一样,过些日子就好了。。”

这场面把蓝思追看的一阵尴尬。。“含光君。。”

 

“蓝湛!你怎么来夷陵了?”

“这孩子?我生的!”魏无羡出场了。。

“羡哥哥。。”蓝思追看到魏无羡正想上前相认,却被蓝忘机制止,“不是他。。”

“不是吗?”

“嗯,不是”蓝湛很肯定,这是梦中的魏无羡,不是入梦的。既知魏无羡不在此,蓝忘机便打发了蓝思追去与叔父汇合。

“含光君,那你呢?”

“我稍后就来”

 

那天直到魏无羡把梦中的自己送走,牵着温苑走回乱葬岗,边走还边叫嚣“管他熙熙攘攘的阳关道,我偏要一条路走到黑” 蓝忘机才现身。

“魏婴,留步”

“蓝湛?你不是走了吗?”

“今夜,我想留宿”

 

评论

热度(19)